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孙萍简介
2013-03-26  
 孙萍,国家京剧院著名演员,女,回族,1961年生,北京人,无党派人士,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第八、九届全国青联委员、第十、十一届全国青联常委,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匈牙利裴多菲大剧院特邀导演、美国耶鲁大学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音乐系客座教授、中美文化交流学会会员、中法文化交流协会会员。

  孙萍女士广受京剧艺术的熏陶,是著名京剧教育机构富连成社社长叶春善传人,富连成社史称京剧界的“黄埔军校”,是京剧教育史上办学时间最长、造就人才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一所科班。44年来,富连成科班共培养了梅兰芳、周信芳、侯喜瑞、马连良、谭富英等多名京剧界名家及近800多名京剧学生,在他们的传承下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这些名家及其学生分布港、澳、台及世界各地,为京剧艺术的继承、发展及在世界范围的传播作出了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