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孙汉董院士简介
2011-05-06  

  孙汉董院士,云南保山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植物资源和植物化学家。1996年至今,担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2003年11月被评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6年至今,担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

  孙院士四十余年来,一直从事药用和天然香科的植物资源、植物化学以及新药开发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到2002年止,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400余篇,被SCI收录的论文有190余篇;出版著作2部;申请国内外专利13项;有20余项科研成果分获国家、科学院和省部级奖励。

  孙院士承担了多项纵向项目。其中包括:2项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云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云南省新药研发科技项目等。

  孙院士成果丰硕,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的 “西南地区资源开发与发展战略研究”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科技部二等奖;“中国樟属植物资源及芳香成分”获中国科学院三等奖;“香茶菜属植物二萜成分及生物活性的研究”获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在2009年06月,荣获二00八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孙院士不光进行科学研究而且还致力于人才培养,已培养出大批博士及硕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