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郑克强研究员简介
2011-04-21  

  郑克强研究员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律系,曾在江西省公安厅、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工作,曾担任《争鸣》杂志主编,省社联副主席,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等职务,现在担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郑克强研究员兴趣广泛,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均有所涉;他在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学术研究领域先后发表过80多篇署名文章,出版著作12部,获得省部级社科成果一等奖6项;1988年负责组织全省“兴赣《隆中对》”活动,1994年负责组织全省“赣文化大讨论”活动。在省政府工作期间,作为省政府决策咨询层的核心成员之一,参与、主持了许多重要政策的研究制订和出台工作。

  郑克强研究员担任南昌大学党委书记以来,措施得力地推进高校新区建设债务风险化解,富有成效地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引领内涵。其倡导的“前湖”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包括其实名博客,受到青年大学生的欢迎,成为兄弟院校学习的典范。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之余,思想火花璀璨绽放、笔耕不辍,先后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江西省重大招标课题、江西省“十一五”规划课题和江西省教育厅、萍乡市政府、国家开发银行江西分行委托课题等诸多科研项目;出版《政府应急管理与公共服务案例研究》、《发展中地区产业结构演进新论》、《e唱e和》(一、二辑)等著作。目前正在主持的科研项目还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江西省“十二五”规划课题、江西高校人文社科项目,江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招标项目等课题,以及规划1000万字的“赣文化通典”等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