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刘文峰简介
2010-09-25  
刘文峰,男,1953年12月生,山西省临县人。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戏曲志编辑部主任、研究员。

  1978年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分配到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从事戏曲 史论研究。从1982年起承担国家社科重点科研项目30卷本《中国戏曲志》的编辑出版工作, 先后任编辑、编辑部副主任、主任。除主管编辑部的编纂出版业务外,还先后担任山西卷、天津卷、河南卷、西藏卷、陕西卷、上海卷、北京卷等责任编辑。项目已完成并在国内外公开发行。1997年文化部授予中国戏曲志编辑部全国艺术科学重点项目编辑成果集体奖,授予他个人成果一等奖。还出版专著《山陕商人与梆子戏》,主编《北京戏剧全史·民国卷》、《中国戏曲文化图典》,与人合著《梨园英华》、《中国民间艺术大辞典》、《中国历代文化艺术名人大辞典》、《中国当代文化艺术名人大辞典》,并担任《中国艺术百科辞典》的编委及主要撰稿人,应邀为《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欣赏辞典》、《中国京剧大百科》等撰稿,还有数十万字的戏曲史论文章在各地刊物发表,现为中华梨园学会理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