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阿瓦尼(Gholamreza Aavani)简介
2014-11-06  
   阿瓦尼(Gholamreza Aavani)教授,1943年生于伊朗,1976年获伊朗德黑兰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现为伊朗哲学学会(IPS)主任,国际伊斯兰哲学学会(ISIP)主席、伊朗哲学研究院西方哲学讲席教授、前院长、沙希德贝赫什迪大学(Shahid Beheshti University)全职教授。Aavani教授精通波斯、阿拉伯、 英、法等多种语言,并擅长阅读希腊语(古文和现代语)、拉丁语、德语著作。以伊斯兰哲学为主要研究方向,著有Philosophy and Spiritual Art(波斯语Hekmat-o Honar-e Ma’navi, Grous Publications, 1976)等著作。

  基于其在伊斯兰哲学和相关社会活动方面的卓越成绩,Aavani教授曾先后获得了伊朗杰出哲学教授(1995)、Farabi人文奖(2009)、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荣誉院士(2011)等国际荣誉。Aavani教授最近的研究项目是关于10至11世纪卓越的阿拉伯哲学家和自然科学家阿维森纳 (Avicenna)的研究。该项目聚集了来自伊朗和其他国家的30多名顶尖伊斯兰学者通力合作,对阿维森纳的著作手稿进行整理和研读。同时,Aavani教授亦致力于伊斯兰文明与世界其他文明的比较与对话,希望通过学术影响力引导不同文明、宗教之间的对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