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孙萍、叶金森简介
2016-04-09  

 

 

  孙萍,国家京剧院著名演员,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第八、九届全国青联委员、第十、十一届全国青联常委,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国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匈牙利裴多菲大剧院特邀导演、美国耶鲁大学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音乐系客座教授、中美文化交流学会会员、中法文化交流协会会员。孙萍女士广受京剧艺术的熏陶,是著名京剧教育机构富连成社社长叶春善传人。

 

 

  叶金森,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著名武生表演名家,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曾多年在欧洲与美国传播京剧艺术。叶金森也是中国京剧黄埔军校——富连成社叶氏家族的嫡系传人。

 

  富连成社创办于1904年,是京剧教育史上公认的办学时间最长、造就人才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一所科班。44年间,富连成科班共培养了“喜”、“连”、“富”、“盛”、“世”、“元”、“韵”、“庆”八科800多名京剧学生,其中包括梅兰芳、周信芳、马连良、谭富英、裘盛戎、叶盛兰、袁世海、李世芳、谭元寿等一大批京剧大家。这些名家又传承、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为京剧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