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周叶中简介
2019-12-26  

    周叶中教授,男,1963年生,现任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四届中青年法学家称号获得者,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

    2002年12月26日在中南海为第十六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主讲宪法;2003年1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为六部委司局以上干部主讲宪法曾主持或参与完成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独著、主编或与人合著学术专著、教材40多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0多篇。曾获全国青年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司法部全国优秀法学科研成果一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宝钢教育基金会全国优秀教师奖、教育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国家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各类奖励30多项。曾围绕“统一台湾新战略”、“遏制‘台湾法理独立’”、“新时期党的建设”、“中国政治改革”和“农村税费改革与基层政权建设”等国家重大现实问题撰写战略研究报告170多万字,得到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特别是为“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和我对台战略做出过重要贡献。曾先后为中央部委以及省市领导干部做法制报告2000多场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