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2007-12-01  
杨叔子院士报告会听后感
       来到九江学院几个月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兴奋,因为我国著名机械工程专家、教育家杨叔子院士莅临学校,为我们作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报告。能见到这么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当然是十分激动了。虽然天气很冷,篮球场上已经有了好多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等待入场。报告会选在田径馆举行,这么多同学都来听报告会,足以证明叔子院士的影响力。
      在这场报告会上,杨叔子院士把成长和成功的宝贵经验告诉了我们。其中我记得最为深刻的有两点,第一点,在你成才成功之前,你必须勤奋学习。是的,每个人的成功故事里都有“勤奋”这两个字,勤奋如影随行。“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杨叔子给我们讲了切身的体验,是的,每个成功的人都应该这样。人们休息时,我学习,我就满足了。懒惰应该从我们身边消失。懒惰无疑是从我至亲至爱的人的手中掠夺衣服和食物。所以我们要改变,但这决不是三分钟的热情,我们需要坚实,这就是第二个影响我的观点:脚踏实地,不怨天不怨地,坚持不懈。做好每件事,不能光凭当时的三分钟热情,要坚持不懈地奋斗,不抱怨自己的能力多么的低,条件多么的差,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这就是杨叔子院士的报告会给我最深刻的影响。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报告会,从此,它将改变我的人生观。
      听完报告,我深深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谢谢杨叔子院士的启发指点,让我真正明白成功人士的坦途之路,我将踏平坎坷,迎风飞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