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九院走出的CEO——访著名细节管理专家、校友汪中求先生
2007-05-16  
汪中求先生简介:
    汪中求,江西九江湖口人,毕业于九江学院中文系,深造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当过3年农民、上过6年讲台、干过2年秘书、做过2年官。应邀在全国各大城市作过近500场演讲报告。现任汪中求细节管理网董事长、北京博士德公司特聘细节管理顾问、培训师。著有《细节决定成败》、《抓住标准推进计划-执行的27条建议》、《打造优秀的营销团队》、《没有绝招-营销管理的16点提议》、《营销人的自我营销》等书,并已成为市场畅销书。
 
    5月8日,“五一”长假后的第一天。我国著名细节管理专家、我校八四届毕业生汪中求先生,在毕业二十三年后重归母校,做客濂溪讲坛,畅谈个人发展之体会。这,使笔者有幸走近这位鼎鼎有名的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首席执行官),更加近距离地倾听他的感触,他的谏言。
听说是校报记者,汪先生主动与我握手。他饶有兴趣地回忆着当年埋头苦读的大学生活,还清楚地记得学校食堂味美价廉的饭菜。
    思绪从那个年代飘了回来,在他眼中当年的学生大多有点天真幼稚,而汪先生与众不同的经历,给了他更加成熟和理性的思考,让他学会怎样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天将降大任”,高中毕业,汪先生回乡务农,凭着自己的知识和努力,他很快学会了开手扶拖拉机,成为当地第一个“知识农民”,那年他15岁。但由于管理体制等种种原因,他却屡遭不公平待遇。干比别人多一倍的活,却仅得到别人1/2的工钱……
    三年的农民生活让他吃尽了苦,为了改变这种生活,只有考上大学。“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自己的勤奋,他考取了当时比较小有名气的九江师专,成为师专中文系的学生。
    大学毕业后,汪先生在一个垦殖场的中学,当起了老师。1992年,“东风吹来满眼春”,邓小平同志的“南巡讲话”,让许多大陆人热血沸腾,纷纷下海,汪中求搭上了这班下海列车。29岁的他只身前往中国经济最前沿阵地——深圳,在那里他开始了为期两年的秘书生涯。他学会了察言观色,学会了在企业中生存,学会了适应社会。企业没有社会责任,不允许你的天真、幼稚,不允许你失败。1992年进入商界后他先后就职于香港恒雅(深圳)公司、清华同方、泰豪科技等知名企业。14年的企业生涯,他从业务员做起,区域经理、分公司经理、企划部经理、营销总监、总经理逐阶而上,足迹遍布28个省、市、自治区,审定和签订了超过2000份合同协议。
    对于成功的方法,汪先生倾向于勤奋和专一,“捷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因此对时下流行的大学毕业生创业潮流,汪先生几乎持反对意见,他告诉记者,从学校出来的青年人大多缺乏对社会的了解,很少有人可以自主创业成功的。他更推崇青年人脚踏实地、按部就班地先在社会上走一段——通过打工接触社会、认识社会……
    汪先生,一个从底层的营销人到今天鼎鼎有名的CEO;从一个普通的教书匠到应邀到全国各地作巡回演讲的商界学者,从《营销人的自我营销》到《细节决定成败》的风靡畅销,他所经历的不仅仅是一个从贫穷到富有的过程,更多的是他对自己、对生活、对社会的思考,对自己职业的付出,他的每一步都付出了更多的勤奋。如今汪先生回到母校,认真地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着自己成功的经验,同时也在不断地探索着、前进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