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勤奋,扬起成功之帆
2007-05-16  
    听完我们的校友、著名的精细管理专家汪中求先生的讲演,他的一言一语始终在我心头荡漾:当年那个俗气未脱的九江少年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再次踏上了艰辛的求学之路,那个勇于闯荡的29岁青年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毅然踏上了坎坷的求生之路,那个```````虽然,前方的道路坎坷,艰难,不可估量甚至岌岌可危,但始终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前进,去迎接属于自己的一片晴空。
    在一路的求,探,长过程中,他发奋了,辛苦了,受辱了,同时阅历深了,知识渊了,经验丰富了,最终成功了。今天,在九江学院第二十七届濂溪讲坛报告会上,他向我们传递了精辟八字:一路勤奋,成功相随。
    他,曾经一个平凡少年,对当时艰苦生活的不满,怀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努力奋斗。从他的身上,我懂了“水滴石穿”的真实蕴意,我不再对“天道酬勤”而发问,我也仿佛领略到了“知识用时方知少矣”时的无奈。于是,我怀着对渊博知识的渴求,快步踏入图书馆,遨游在书的海洋里。
他,如今一个成功的商人,曾经是一个怀有梦想一步一步向走的知识青年。从他成功的路途中,我读懂了谦虚,自信的无穷力量,同时也体味到了“社会不知道你是谁,更不会迁就你”,只有你去适应这个社会的真实含义。
    他,以一名成功的学生,同时也是一个在商海中周旋人的身份,结合自己在求学,求职和创业过程中的经历,编写了《营销人的自我营销》,《细节决定成败》经典书籍,充实了人的商业情怀。
一直以来,汪学长秉着勤奋,自信,大胆,努力美化自己的生活。这样顽强的生存观念让我在平凡中感动,同时也体会到了生活的真谛。
    汪中求先生深刻的见解,幽默的语言,博得了在场师生一阵阵热烈的欢呼与掌声。他用真实的,深刻的体验让我重新反思过去,定义未来。
    社会需要汪中求这样的商人,九江学院希望多出几个像汪中求这样成功的学生。成功需要勤奋,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就让我们在成功之前洒下无悔的勤奋的种子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