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准备好优秀的自己迎接明天——听硅谷留美博士朱东屏讲座有感
2015-03-16  

  我们每一个人的明天都是未知的,而我们期待明天能够拥有美好生活的信念,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在成长的路上要勇敢地拼搏与奋斗。有梦想的人们都会坚信完美精彩明天的背后是需要付诸十倍百倍的努力,因此他们为了能够拥有美好的明天而永不停歇地奋斗着。

  来自硅谷的留美博士朱东屏热情昂扬地给我们讲述了《硅谷的创业与创新机制》以及硅谷的明天是怎样的,以清晰的图片和数据向我们详细地分析了硅谷创业的成功之处与它的优势。硅谷能有一个辉煌的今天,不仅仅是因为良好的创业大环境和创新机制,那些高素质的人才劳动力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所以,硅谷才被朱东屏博士称为“成功者的梦乡,失败者的天堂”。对于我们而言,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创业,都是怀揣着对成功的憧憬。在中国,就业市场或创业市场也同样需要流动的高素质劳动力。而一个不能清楚表达自己想法、没有一技之长、视野面浅显的人如何在竞争力极强的社会中立足?因此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追逐更广阔的天地,不仅要学好基础知识,更应该朝多方面发展,努力成为一个社会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因此,拥有一技之长,从兴趣入手,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尝试做一些自己没有做过的事,真真切切地去努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你的明天才会美好而又精彩!

  对于成功的方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而朱博士也用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谱写了一段成功,并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他向我们传授着自己的经验,也希望我们能够慢慢地探索。我们年经,有着激情,敢闯敢做,会有实现梦想取得成功的那一天。要知道,取得成功的过程,往往是曲折、复杂的,我们不能急于求成。如果我们在大学期间成长多一点,那么我们就离梦想近了一步。每个人都有明天,但每个人拥有明天的东西是不一样的,为了准备好一个足够优秀的自己迎接明天——奔跑吧。

                                                  陈雨飞 江梦如/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