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优秀其实并不难——听前驻欧盟使团团长关呈远大使讲座有感
2015-09-24  

 常听年长者言 “年轻人要学会聆听” ,用心聆听一场音乐会、一场讲座的收获也许比你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多得多。9月22日晚,前驻欧盟使团团长关呈远大使做客我校濂溪讲坛,为我们讲述了“中欧关系在全球战略中的意义”。
  讲座中,关呈远大使强调外交不仅要勇气,还要有智慧和正确的态度。在外交活动中,我们要有自己坚定的立场,在尊重对方的同时维护自己的利益,要有自己的担当。关呈远大使从外交官的视角、以讲故事的方式、用平和谦逊的语言给师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外交课;以他在欧洲的工作经历、生活阅历和感悟,给在场的师生以全新的视听和精神享受,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相信如果你在场的话,一定会被他的从容、镇静、儒雅的外交官风采所折服。外交官要有勇气、智慧、正确的态度、坚定的立场,还要有自己的担当——这样的品质适用于我们人生中的每个阶段。

大学是我们人生中最好的训练场。学校里会有各种竞赛和活动,挑战下自己,慢慢地,你会发现你的表达能力会越来越好的。经常会有人说态度决定一切,你的态度决定你今后的发展。一个有责任感、勇于担当、有使命感的人一定会在人生路上走得更快、更远。关呈远大使就是如此,聆听完这场讲座,我仿佛看到了一位长者因为自己长期积累的经验与智慧由内而外散发着光芒。
  很喜欢副校长杨耀防教授主持讲座时,所赋的一首诗:浔阳江城迎大使,濂溪讲坛说高事。白鹿学子聚一堂,聆听宏论立大志。的确,我们聆听关呈远大使的讲座后,相信在场的学子对于自己立志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也有了一个答案了。从现在开始我要低声告诉心里的那个自己:知道过程会很艰苦,但我仍要立志成为一个有勇气、有智慧、有担当、有梦想的中国人!

                                                         陈雨飞/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