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香港中文大学政府与公共行政系曹景钧教授做客我校第123期濂溪讲坛
2014-04-20  
    4月18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政府与公共行政系曹景钧教授做客我校123期濂溪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香港特区政府的公务员体制、结构、特色、及其对治理的作用”的讲座,讲座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纪委书记魏立平、副校长杨耀防与师生们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主持。

  讲座中,曹景钧教授以香港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为背景,以一个社会学家的视角,运用丰富的数据、图表、文字资料,以宏观介绍与微观分析并存的讲解方式,详细讲述了香港现有的公务员体制、结构和特色。使听众对香港特区,对公务员制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讲座结束后,曹景钧教授和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曹景钧教授曾先后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北京大学国际政治学系交流学者、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学系交流学者、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高级观察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