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京剧表演艺术家、著名武生表演名家叶金森先生做客我校116期濂溪讲坛
2013-11-11  
11月8日晚,京剧表演艺术家、著名武生表演名家、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叶金森先生做客我校116期濂溪讲坛,讲述“京剧武戏表演的魅力”。 讲座由校党委书记郑翔主持。纪委书记魏立平、副校长杨耀防、校长助理雷蔚真与500余名师生、票友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叶先生运用生动的事例,通过现场示范、视频播放,使听众领略了京剧武戏表演的魅力。特别是叶先生精彩的武戏示范,赢得了听众的掌声和叫好声。

  讲座期间,叶金森先生的夫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著名京剧演员孙萍女士为观众们讲述了富连成科班在京剧艺术史上的辉煌成就。

  叶金森先生是富连成社叶氏家族的嫡系传人,富连成是中国京剧的黄埔军校,是京剧教育史上公认的办学时间最长、造就人才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一所科班。44年间,富连成科班共培养了“喜”、“连”、“富”、“盛”、“世”、“元”、“韵”、“庆”八科800多名京剧学生,其中包括梅兰芳、周信芳、马连良、谭富英、裘盛戎、叶盛兰、袁世海、李世芳、谭元寿等一大批京剧大家。这些名家又传承、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为京剧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