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冯刚做客我校第115期濂溪讲坛
2013-10-10  
10月9日晚,我校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第115期濂溪讲坛迎来了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野生动物环保主义者、探险家冯刚先生。冯先生的讲座主题是:行者无疆,大美不言,战胜自我,必将成功——探险野生动物世界与环境保护。讲座由校纪委书记魏立平主持。

  讲座在冯先生充满激情的英语问候中开始。曾当过英语老师的他,人生阅历十分丰富,在谈笑间同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故事。讲座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他如何当上并当好一个英语老师;二是在他的拍摄野生动物的生涯中,如何克服种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坚定信念,战胜自我,拍摄出一张张精美绝伦的野生动物的图片。冯先生思想十分豁达,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坚持和执着,勇敢的走出自己大写的人生。

  讲座结束后,同学和老师们仍热情不减,积极与冯先生进行交流。冯刚先生充满激情的话语将一直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英语的I永远大写,汉语的我下面是一个寻找的找。我们不停地寻找,寻找自我价值的实现,为民族兴旺贡献一份自己力量。

  纪委书记魏立平在主持时指出,冯刚先生有着六十岁的年龄,五十岁心脏,四十岁精力、三十岁的激情、二十岁的活力,他满怀对事业的热情与执着,用奔放的激情,生动的作品,幽默的语言,给我校师生带来关于信仰、执着和人生的思索,给师生们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冯刚先生曾获中国国家环保总局等八部委联合颁发的“全国环境保护杰出贡献者奖”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和香港“地球之友”联合颁发的“地球奖”、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颁发的“中华环境奖”。他六次进入“死亡之海”罗布泊无人区,五次登上海拔四千五百米的阿尔金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六次进入博斯腾湖,三十多次去北山羊栖居地,四十多次赴准格尔盆地东缘卡拉麦里山无人区。他四十八岁开始从事野生动物摄影,五十岁学驾照,“野生动物的英姿让我感动”的想法支撑了他以后十多年的野生动物拍摄生涯,摄影界称呼他为“野驴之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