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新学期伊始北大清华教授做客我校濂溪讲坛
2013-09-03  

阳秋九月,南国初凉,紫薇犹香。和着新学期开学一派欢快喜悦、新生入学满园喜气洋洋的华彩乐章,应邀北京大学吴国盛教授、清华大学吴彤教授再次做客濂溪讲坛,为我校师生作精彩的学术演讲。

  9月2日晚上,吴国盛、吴彤教授分别在主校区、浔东校区做客我校第112、113期濂溪讲坛,他们分别以“百年科技的历史回顾和哲学反思”和“自组织和社会”为题,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两场学术盛宴。这两场学术讲座,极其恰当地活跃了我校新学期开学的学术氛围,也极大提升了校园文化的品位和容量。校长甘筱青、副校长吴桃娥全程参加了主校区的讲座,副校长陶春元、杨耀防分别主持了这两场讲座。

  讲座中,两位教授恰好的把握住了听讲对象的特点和趣味,特别注重把一些和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学原理、技术创新,例如互联网与基因工程、自组织和大学生成长等等,这些我们每天都要面对、须臾不能离开的问题,以非常生活化通俗化艺术化的语言,讲的生动活泼,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启发和无穷的教益。

  两位教授的讲座风格深入浅出,诙谐风趣,把许多原本深奥的问题逐一生动的呈现给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赢得了师生们热烈欢迎。尤其在互动环节时,现场气氛积极活跃,两位教授的精彩回答,赚足了同学们现场的欢笑和掌声。

  讲座结束后,两位教授分别为我校留下了深情的赠语。吴国盛教授题曰:“科技先进、人文厚重”,吴彤教授寄语:“从混沌走向有序,再造我们自组织的教育和人生,以及社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