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林珲教授做客106期濂溪讲坛
2012-12-06  

  12月5日下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林珲教授做客我校第106期濂溪讲坛,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地理信息与国民国情研究——人文社科信息的空间综合分析》的讲座。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宁宁教授主持讲座。

  国情是一个国家在某一时期的基本状况和特点,包括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科技教育、经济状况、政治状况、社会状况、文化状况、国际环境和国际关系等方面。讲座中,林珲教授从地理国情的角度出发,运用生动的事例和动画演示,讲述了地理信息系统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的虚拟地理空间技术在国家战略、政策制定、风俗民情、社会热点、疾病预防、自然灾害等方面应用,以及实现的手段。

  讲座中,林珲教授还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介绍了所在的香港中文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讲座结束后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

  林珲教授1993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地球信息科学联合实验室主任,已在国内外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合作撰写了10部学术专著,编辑了一本地图集和15部会议文集,担任了英文学术期刊Annals of GIS 的主编以及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客座编辑,是中国海外地理信息科学学会(CPGIS)创会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国家航天局绕月探测科学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空间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空间中心科学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曾获亚洲遥感协会杰出贡献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