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振鹏作客我校第96期濂溪讲坛
2011-12-03  

  12月2日下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振鹏作客我校第96期濂溪讲坛,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鄱阳湖水利工程前期进展及其关键技术问题》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校长甘筱青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军,校党委副书记石荣国,副校长吴桃娥、纪岗昌,校长助理杨耀防、杨焱林等出席报告会。各二级学院院长、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副主任结合大量的数据分析和图片实例,从鄱阳湖水利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鄱阳湖工程修建的必要性、鄱阳湖水利工程目标与规划思想、鄱阳湖湿地植被结构特征——草洲洼地的重要意义、鄱阳湖候鸟越冬对湖水位的响应——白鹤习性、工程对水生动物影响、工程对鄱阳湖水质影响、鄱阳湖水利工程规划设计的完善等八个方面向听众系统展示了鄱阳湖水利工程前期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甘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对胡振鹏副主任百忙之中应邀专程来校为师生做报告表示感谢。他说,胡副主任长期从事自然资源与生态保护研究,多次亲临鄱阳湖开民生态环境与资源专题调研,为保持鄱阳湖“一湖清水”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整场报告会科学严谨,论据充分,生动易懂,精彩之处,不时响起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开始前,在甘校长等陪同下,胡振鹏副主任参观了我校非物质文化陈列室和青阳腔陈列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