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副所长刘文峰先生作客我校第75期濂溪讲坛
2010-09-27  

  9月26日晚7:30,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戏曲志》编辑部主任、研究员刘文峰先生作客江西省大学生时政论坛、九江学院第75期濂溪讲坛,就地方戏曲的形成规律与保护传承这一主题,为我校师生献上了精神大餐。

  讲座在浔东校区大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桂林,艺术学院领导吴维勇、张艺鸣、欧阳时来,艺术学院音乐、舞蹈专业全体学生和九江学院部生热爱戏曲艺术的师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张艺鸣主持。

  刘文峰副所长在讲座中,重点就地方戏的形成规律、地方戏的文化特点、地方戏的文化艺术价值、地方戏的传承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在讲到地方戏的传承机制时,刘文峰副所长还结合九江学院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阳腔的保护与传承,进行了举例论述。

  讲座中,刘文峰副所长还与师生们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问答互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