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著名学者北京大学贺卫方教授来我校讲学
2006-03-29  

  3月27日上午,我国著名法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卫方先生莅临我校七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市场经济与法治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厅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在鲜花与掌声中开始。涂明华副院长就贺卫方先生的学术背景作了简短介绍后,贺先生接受了法学院学生敬献的鲜花,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素有“优雅、幽默、忧抑”之称的贺先生走上主讲台。

  贺先生说他来到九江学院后异常兴奋,几乎一夜未眠,并当即吟诵了他昨晚不眠中创作的颂赞我校发展的四言诗:“九水汇集成一江,草木茂盛百花香。白鹿山长若相见,惊说学院大风光。”随之又是师生们回报的雷鸣般的掌声。

  演讲中,贺先生用他标志性的风趣、幽默的语言陈说法治建设之于市场经济的重大意义,宣讲他的法治理念与思想。他时而引述古罗马的法律制度,时而指出我国改革进程中的一些问题;时而介绍西方先进的法治理念。上下数千年、纵横几万里;言出经典,语惊四座。现场所有听众均被其广博的学识所折服,也被其优雅的谈吐而深深吸引与感染,演讲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贺教授的演讲引起了现场听众强烈的共鸣。在半小时的现场互动过程中,师生们踊跃提问。贺教授当场回答了部分师生提出的问题。接着,《中国律师》杂志社总编刘桂明先生对贺教授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演讲结束后,涂明华副院长提议现场所有听众起立,感谢贺先生的精彩演讲。我校党委书记项兆伦先生也趋步向前,表示非常感谢贺先生来我校讲学,给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欢迎他有空常来。学生们更是层层叠叠的围着贺先生,或是请求得到贺先生的签名,或是请求与贺先生合影,久久不肯让贺先生离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