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戴木才研究员做客第151期濂溪讲坛
2016-11-01  

 

 

  10月28日下午,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戴木才研究员做客151期濂溪讲坛,在八里湖校区报告厅,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讲座。校党委书记郑翔,副校长纪岗昌、陶春元,校纪委书记魏立平与我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杨焱林主持。

 

 

 

  戴木才研究员的讲座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点,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历史担当,三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可以简要概括为六个方面:一是“一根主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一个梦想”——中国梦;三是“两个巩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四是“党的建设”——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五是“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六是“五大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戴木才研究员的讲座高屋建瓴,内容丰富,使听众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时代背景、理论品格、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对于今后的学习工作十分具有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