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任友群做客153期濂溪讲坛
2016-12-23  

  12月22日晚,教育部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华东师大党委常务副书记任友群做客我校第153期濂溪讲坛,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做了题为“高校信息化建设趋势与展望”的讲座。副校长纪岗昌、纪委书记魏立平与5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杨耀防主持。

 

 

 

 

  讲座中,任友群从高校信息化建设的背景、华东师大信息化建设的实践和经验、以及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总结和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使听众对高校信息化建设的趋势与发展有了更深地了解。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高等院校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衡量高校办学水平、学校地位和高校综合实力的标准之一。讲座中,任友群通过回顾华东师大的十几年信息化建设历程,通过列举一个个生动的实例,与大家分享了华东师大在智慧学习——无处不在的课堂、智慧生活——触手可及的校园、智慧管理——如影随形的服务等方面的做法。

 

 

  任友群分别从高校信息建设机制、终端转换、管理体制、技术体系、运维模式、服务模式、教学支撑、投入成本、安全保障九个方面向广大师生分享了他在管理信息建设方面独特的见解与经验。对于高校信息化建设,任友群强调,信息化工作者应正确对待“抱怨”, 要自我剖析,找准定位 ,要更加重视移动化改革,要注重信息安全。

 

 

   讲座结束后,任友群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副校长杨耀防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任友群副书记的讲座引起了师生强烈共鸣,他的讲座不仅加深了师生对高校信息化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和教育管理者对网络信息化应用热情与动力,有利于推动学校信息化机制体制创新和技术服务创新,从而进一步完善我校信息化建设发展。

 

  任友群,教育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07月至2012年06月,任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2012年06月,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16年3月起任江西省上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4月人大通过)、党组成员,挂职两年,2016年6月起任华东师大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厅级)。发表专著、译著10余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等10余项科研项目。目前兼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教育部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修订核心组组长等职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