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中国工程院于全院士做客我校第171期濂溪讲坛
2018-12-04  
    12月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于全应邀做客第171期濂溪讲坛,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类生物免疫机理的网络安全架构”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校长刘晓东、副校长王万山、副校长夏启国、党委委员刘遵海聆听了于全院士的讲座。

 

 

 

  于全院士是生于九江,是我国国防通信领域的领军人物。他此次回浔不仅做客濂溪讲坛,同时欣然受聘九江学院名誉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刘晓东为于全院士颁发了名誉教授的聘书。

 

 

  讲座以网络安全事件入手,分析了网络安全的问题和挑战。于全院士通过讲述生物免疫系统,指出网络安全防御可以借鉴生物免疫系统机理,实施群体协作和对抗学习。于全院士强调面对网络安全系统要有科学的安全观,不要奢望达到所谓的“绝对安全”状态,应该像生物免疫系统一样,永远与病毒等威胁处于动态博弈的共同进化中。

 

 

 

 

  于全院士的讲座学术视野高远,学术思想前沿,既有严谨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形象的图形说明,使大家对当前类生物免疫机理的网络安全的学术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

 

 

 

  于全院士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申请发明专利14项,出版学术专著7部。他44岁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刷新了中国工程院最年轻的院士的纪录,他研制的我军第一代战术通信网,为打赢信息化战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伟在主持讲座时希望广大师生学习于全院士甘于寂寞、敢于担当、严谨求真、不计名利、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同时祝愿广大青年学子们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