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做客我校第191期濂溪讲坛
2021-12-17  

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做客我校第191期濂溪讲坛

学生记者:陈月苍 肖玉华/文 柯欣希/摄


12月15日下午,我校第191期濂溪讲坛在主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飞机寿命与结构可靠性专家闫楚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通用飞机产业发展及国家战略》的讲座。校长陈小林出席并主持讲座。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闫楚良院士从事飞机结构可靠性研究工作40余年,知识渊博,阅历丰富,在飞机寿命与可靠性理论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在讲座中,闫楚良院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紧密联系当下时代发展热点,从三个不同角度向大家讲述了通用飞机产业发展及国家战略之间的紧密联系,对通用飞机发展路在何方、通用飞机产业化发展及前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发了大家对发展通用飞机产业意义的思考和认识。



闫楚良院士同在座的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他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强化创新意识,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提高自我素养。他还诙谐地鼓励大学生们要勇攀科学高峰:“院士不是高不可攀的,要敢于追求远大的理想。”



在主持讲座中,陈小林指出,闫楚良院士的讲座很具战略性与理论性,深化了大学生对通用飞机发展和未来相关方向产业前景的认识。他表示,九院青年学子应该像闫楚良院士所说的那样,在人生道路上勇敢坚定,树立雄心壮志,不怕困难,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讲座结束后,闫楚良院士为濂溪讲坛题辞“祝九江学院科技腾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