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做客第198期濂溪讲坛
2023-06-13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做客第198期濂溪讲坛



6月11日,郑州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倩红做客我校第198期濂溪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悲情与荣耀——走进犹太人的精神世界》的讲座。校纪委书记李广欣、原副校长陈春生参加了讲座。副校长李松志主持讲座。



张倩红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在19世纪末开始回归民族家园、重建民族国家的历程之前,信仰、希望和知识这三种犹太人崇尚的力量形成了“流而不散、毁而不灭”民族特征,保持了本民族历史和文化的延续性;从民族特有的宗教文化、政治文化和商业文化传承中形成了犹太人的思维观念;犹太人从历史中孕育出了辉煌的文化,独特的文化塑造了民族性格;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犹太观,用平常心去领略犹太文化的魅力,去体味中外文化的差异,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郑州大学参加“嵩阳·白鹿书院文化之旅”的全体师生,我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