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九江市“全民国防教育日”九江学院专场宣传活动暨第183期濂溪讲坛举行
2020-09-10  

    9月7日下午,2020年九江市“全民国防教育日”九江学院专场宣传活动暨第183期濂溪讲坛在主校区大礼堂举行。军队院校国防教育专家作了题为《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报告。九江军分区政治委员余文生,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陈小林,校党委委员冯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讲座。



    魏立平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面临深刻的变化,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学会思考,进一步提高洞察力、理解力和鉴别力。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党和国家事业融合在一起,把自身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切实担负起历史所赋予的时代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讲座围绕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现实情况,不仅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新特点新情况,并且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新情况。讲座语言生动活泼,事例鲜活,数据详实,引人入胜,信息量大,让在场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当前中国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深切的领悟和掌握。


     在场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加强学习,提高思维能力和鉴别能力,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