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万仁辉简介
2014-03-25  
    万粹楼坐落在安徽黄山市屯溪老街中心地段,是国内罕见的一座徽派古建和私人徽文化艺术博物馆,楼主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员、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万仁辉先生。
  万仁辉、仁晖、万粹,祖籍南昌幽兰乡,故号“幽兰居士”,因藏砚九百方,辟有九百砚堂——儒家称,一方砚乃良田三百亩,故自诩“良田廿七万亩地主”。少年在景德镇师从著名陶瓷美术家南昌派艺人涂菊清先生学诗文、金石、书画、陶艺,得益颇深,后师从陶瓷考古学家刘新园研究员学考古鉴藏。一九八三年至一九八五年就读于广州美术学院,后定居广州并创办广东中华陶瓷文化研究所等文化产业和企业。
  仁辉先生长期从事文化艺术和学术活动,经常应邀到北京、香港、澳门等地授课讲学,多次举办大型文化联谊、学术交流、文人雅集、书画笔会, 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文人学者、书画艺术家有密切交往,在文化艺术界享誉颇高,是极具感召力和凝聚力的文化活动家和文化事业家。尤其是陶瓷、绘画、考古方面的研究,仁辉先生常年深入陶瓷工坊、文博馆院、古玩市场、藏家会所,造诣极高。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独创写工牡丹、荷花画作,深得行家好评和收藏。
  仁辉先生文辞闪烁,歌喉清亮,仙风道骨,温厚儒雅。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澳洲电视台等十多家广电媒体和美国《世界周刊》、香港《文汇报》、《大公报》、《明报》等诸多报刊杂志都曾大篇幅报道仁辉先生其人其事。
  万粹楼——藏万千精粹于斯楼,费孝通副委员长曾题赞“盛世名楼”,楼名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题写的,该楼系万仁辉先生采用长期以来收购的明、清时代的徽派建筑旧构件砖雕、木雕、石雕的精品亲自设计组建而成,揉合了徽派楼台、府第、豪宅、民居、庭院、商铺等风格,多层面、多角度、多方位展示了徽派建筑的文化艺术特质,本身就是一座古建博物馆,同时馆内陈列了主人万仁辉数十年收藏的历代文物,故又是一个综合性的博物馆。
  万粹楼博物馆开馆以来,接待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元首、国际友人及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游客近二十万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