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蔡奕渔简介
2019-12-13  
  蔡奕渔,1983年获南京大学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90年获浙江大学计算机图形学与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硕士学位,1996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博士学位。蔡奕渔博士1999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现任机械与航空学院终身教职的副教授,主管计算机辅助工程实验室和虚拟现实及软计算策略研究计划,兼NTU增强虚拟现实中心副主任。目前领导南洋理工的一个团队研究开发基于虚拟增强现实技术的智慧教学。曾经担任NTU媒体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南洋超级计算与可视化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数字仿真中心副主任。

     蔡奕渔博士的研究兴趣主要是虚拟增强现实、人工智能、仿真与严肃游戏。他90年代开始研究虚拟增强现实以及它们在教育等方面的应用,其研究获得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淡马锡千喜年基金、教育部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拥有国际专利6项、出版VR、模拟与严肃游戏(斯普伦格)等著作6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培育博士生与博士后近30位。他先后担任4个SCI/SSCI国际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2008年他当选为国际模拟与游戏协会的联合会长,并主办协会第四十届年会,他是ACM SIGGRAPH VRCAI等近20个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的主办者,曾应邀在世界各地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荷兰和日本等10多个国家举办的国际会议上发表40多个主题或特约报告。他与英国伦敦学院大学和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等国际一流教育研究单位长期合作,是奥地利等国家与地区多个知名研究基金的特约评审,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著名大学博士学位校外评审人,也是国际多个教育机构的学术顾问,2016年他荣获亚洲卓越教育奖。他也是浙江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的创始秘书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