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曲建武简介
2020-10-20  

    曲建武,现任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辅导员研究会顾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曾先后荣获“全国教学名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思想政治理论课标兵人物,“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 “全国道德模范”“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两项,一般项目六项,独立出版专著十六部,在《求是》《新华文摘》《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公开出版著述800余万字。其中《识读大学》一书获全国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立三十周年著作类一等奖。


    曲建武老师1982年留校担任辅导员,38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使他对学生和学生工作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从一名普通的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到学校学生处长,从学校党委副书记到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在他眼中,无论身处哪一个位置,其工作的核心和根本都是为学生服务的,他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做的。出于对学生工作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学生们的热爱,在2013年3月,他主动向省委提出辞呈,要求回到高校第一线,做一名普普通通的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走访世界千余所大学,被吉尼斯记录收录为世界上参观大学最多的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