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九江学院《濂溪讲坛》介绍
2006-04-12  
 

一、创办目的:
  九江是人文荟萃之地,古往今来,人物风流,绵绵不绝,文化学术影响深远。北宋理学开山者周敦颐曾在此地建濂溪书院,吟风弄月,讲学授徒,使理学弘扬于天下。后有朱熹在此建白鹿洞书院,鸿儒巨子,纷至沓来。山川依旧,人物全新。为继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传统,作为九江市唯一的本科院校,我校在各二级学院广泛开展学术讲座的基础上创办《濂溪讲坛》,开展百家争鸣,弘扬学术文化,培育莘莘学子,展示大家风范。
二、内容范围:
  将涉及文学、艺术、历史、哲学、教育、法律、政治、经济等诸多方面。注重与师生的兴趣和接纳程度相对接。
三、主讲人员
  既有省内外各界的知名人士,也有我校在某一领域颇有研究建树的教师。

  希望博学群贤,在九江学院《濂溪讲坛》一展风采,春风化雨,共建厥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