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江春做客我校122期濂溪讲坛
2014-04-18  
   4月17日晚,中国科学院魏江春院士做客我校122期濂溪讲坛,在浔东校区大礼堂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地衣生物学特性在人类健康与环境中的意义”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校长纪岗昌主持。

  讲座中,魏院士指出,地衣是与不同藻或蓝细菌共生的真菌,地衣中含有的多糖类物质及其多种次生代谢产物具有保健、美容以及抗肿瘤的作用,其药用开发的前景非常广阔。除此之外,地衣形成的微型生物结皮,是干旱沙漠治理的新方法途径。讲座结束后,魏江春院士和我们学生进行了互动。

  魏江春院士是地衣真菌学家,是中国地衣学主要奠基人。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与科技进步奖两次,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奖五次,省部级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三次,并获得过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