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优秀校友、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石章强做客第143期濂溪讲坛
2016-04-07  

  4月6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连锁与互联网品牌营销专家石章强做客我校第143期“濂溪讲坛”, 分别在八里湖校区报告厅和主校区香远楼三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两场题为“从平凡到非凡:你是鲤鱼,为什么跳不过龙门?”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吴桃娥主持。副校长王万山与广大师生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石章强讲述了他大学毕业前找工作的故事和在上海大学生创业基金会做专家评审的故事,为我们分析了就业、择业和创业的几大误区。他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引用“鲤鱼跳龙门”的典故,告诫我们在就业的路途中要拥有恒心、决心和信心。引导同学们为树立逆流前进,奋发向上的品格做出实际的行动。他表示,毕业后的前五至十年是用来打好根基,使之稳固的时期,指出“时机、基因、机遇、贵人、搭档、坚持、客户、专业”的重要性,强调这些经历都是重要的人生财富,有利于锁定自己的终极目标。他说,关键是你怎么定位自己的人生,怎么书写自己的未来。

 

 

 

  讲座中,石章强先生以独特的“鲤鱼跳龙门十三问”、“鲤鱼们的八大误区”、“鲤鱼跳龙门的九阴真经”为主线,以详实的示例为辅,紧密联系我国经济发展的实际,联系大学生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为大家解读了一些普遍关心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避免存在“一心想去沿海大城市”、“非大企业不去”、“专往热门行业挤”、“必须薪水高”、“一定得从事营销工作”、“非管理岗位不干”、“怎么着得弄个主管或经理当当”、“最好是三五年就五子登科”等错误理念,表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天建成的也不是罗马,它需要的是积累、沉淀、总结和经历的综合。

 

 

  石章强的讲座语言简练,观点新颖。他建议同学们要认清现状——认清自己:平静地面对自己不能改变的事实、勇敢地改变自己能改变的事实,智慧地辨别自己不能改变的事实和能改变的事实;定好目标——选好区域:不要这山看着那山高,融入并进入当地主流圈,生活质量要处于当地中上层;定好目标——摸清老板:老板也是人,当老板不是人的时候,你就把他当成神;摆正心态:阳光心态、空杯心态、换位心态、感恩心态、谋职心态都是可取 的,阴雨心态、满杯心态、自我心态和打工心态、求职心态都是不可取的;做好当下:当下时、当下人、当下事;勤能补拙:做智慧人,行聪明事,内智外聪;锤炼性格:不断完善理性—悟性—佛性—柔性—感性的过程;善于学习:学好借知、学识、习实和道智;做好工作:逼到一条绝路,干出一手绝活和练就一身绝活才能绝处逢生;自我营销:把握住营销和品牌的真谛,营销是为了品牌,品牌是为了不营销。他以丰富的案例,折射出了很多人生哲学。

 

 

  随后,石章强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互动,并认真解释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石章强先生将他多年著作的十余本畅销专著赠送给母校。副校长王万山代表学校接受了石章强的赠书。

 

 

 

 

 

 

  讲座开始前,吴桃娥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我校聘任的首批20名优秀校友创业导师之一石章强颁发聘书。讲座结束后,石章强校友参观了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