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建波教授做客第178期濂溪讲坛
2019-06-27  

 

    6月25日下午,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建波教授做客我校第178期濂溪讲坛,作了题为《重新定义质量:西安欧亚学院转型发展之路》的讲座。校党委书记赵伟,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夏启国、查振华,党委委员刘遵海以及全校副科以上领导干部400余人聆听了讲座。校长刘晓东主持讲座。

 

 

  胡建波教授的讲座从重新定义质量、西安欧亚学院转型之路、革新案例三个方面展开。在谈到教育的质量时,胡建波教授指出,欧亚学院经历了以教育发展为本到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战略转变,欧亚的使命是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愿景是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私立大学,核心价值观是责任、创新、伙伴、有用。他强调,教育的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要关注“未来不变的事情”;教育最不变的内容是让老师爱上教育,有教育的情怀,有教育的能力和教育的定力;让学生按照本来的样子生长,不花太多的学费,接受到好的教育;让企业喜欢我们的毕业生。在欧亚人心目中:合作比竞争重要,付出比获得重要,体验比名气重要,成长比成功重要,关爱比培养重要,讲究比将就重要。

 

 

  讲座中,胡建波教授围绕西安欧亚学院的战略规划调整、战略内涵的丰富、质量战略的理念、战略管理体系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欧亚的转型发展之路,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解读了欧亚学院开展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二级学院更名与调整、绩效评价、建立以专业布局和学生需求为导向的社区集群、课程体系建设、基层学术组织变革、实施职能部门大部制调整、学校各部门的协同建设等诸多实现其战略目标的经验和做法。

 

 

  胡建波教授是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人、董事长,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理事长,陕西省政协常委,具有20多年的高校运营与管理经验,长期致力于高等教育管理的研究和实践。

 

 

 

  刘晓东校长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当前,九江学院正处于深化改革、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应用转型、提升办学水平,各项任务较为艰巨。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转变办学观念,创新管理理念,持续深化教育教学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学校应用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讲座结束后,在校党委书记赵伟的陪同下,胡建波董事长到庐山文化研究中心进行了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