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南洋理工大学蔡奕渔博士做客我校第181期濂溪讲坛
2019-12-18  

 

    12月17日下午,南洋理工大学蔡奕渔博士做客我校第181期濂溪讲坛,作题为《南洋理工大学如何在全球顶级大学迅速崛起》的讲座。校党委书记赵伟,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夏启国,纪委书记李广欣,副校长陈小林,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与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及学校学科带头人近200人到场聆听。副校长王万山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书记赵伟与蔡奕渔博士进行了亲切会谈。

 

 

    蔡奕渔从年轻化、国际化、富有创新精神、高质量的国际合作、学科和专业发展、创新交叉、产业合作、年度考评、教育质量等多个维度,深入解读了南洋理工大学崛起的原因。南洋理工大学聘请来自不同国家的一流管理者和国际上极负盛誉的教授,有力推动了学校的国际化进程、国际化合作以及学科发展和创新融合,而严格的考核制度则是南洋理工大学崛起的保障。

 

 

    王万山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南洋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并不长,但发展速度很快,它的发展轨迹蕴藏着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借签和学习。

 

 

 

 

    蔡奕渔,1983年获南京大学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90年获浙江大学计算机图形学与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硕士学位,1996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博士学位。蔡奕渔博士1999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现任该校机械与航空学院终身教职副教授。目前领导南洋理工的一个团队研究开发基于虚拟增强现实技术的智慧教学。曾经担任NTU媒体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南洋超级计算与可视化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数字仿真中心副主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