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讲坛聚焦 | 精品回眸 | 文件通知 | 专家资料 | 回音壁 
 
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做客第184期濂溪讲坛
2020-09-30  

    9月29日上午,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做客第184期濂溪讲坛,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通用视觉:探索·实践·沉淀》的讲座。田奇在校期间,党委书记赵伟与他亲切会谈。






    会谈中,赵伟向田奇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发展目标。双方还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讲坛由副校长王万山主持。讲座中,田奇从数据、模型、知识三个方面讲述了华为计算视觉基础研究的进展,向听众展示了华为AI研究在行业中的几个具体案例,以及华为的一站开发平台ModelArts和满足行业定制化需求的ModelArts Pro。讲座中田奇还介绍了华为云在AI人才培养方面的规划与实践,令现场听众耳目一新,倍受启发。田奇的讲座使现场听众对人工智能的基础知识、前沿动态、发展前景有了清晰直观的了解,充分领略新一代人工智能带来的时代飞跃。讲座结束后,田奇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




    据介绍,田奇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后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学习,师从Thomas S. Huang教授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2019年,历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副教授(长聘)、正教授,并于2010年获Google Faculty Research Award, 2017年UTSA校长杰出研究奖,2016年获评多媒体领域10大最具影响力的学者。曾任诺亚方舟实验室计算视觉首席科学家,现为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

关闭窗口